close

 每次帶著相機瘋狂按下快門的時候,總是滿心雀躍地想著回到家一定要馬上PO文分享...

但通常一回家就是發懶沒別的...

於是乎我決定...

直接切入主題

這篇淡水領事館就拿來作為我的里程碑吧!!!

-----------------------------------------

沒記錯的話

淡水領事館是我高中時期的口袋名單

當時打工的同事不斷誇讚這個地方「我真的超推的!!!」

於是乎我就一直記得有這麼一個地方...

---------------------------------------------------------------------------------
地點真的蠻好找的

就在淡水中正路上,紅毛城的對面

開車騎車都很ㄑ方便,因為可以停紅毛城的停車場

IMG_8913.JPG  


IMG_8915.JPG  

我覺得這個設計實在太可愛!!!!
真的很想來個合照
但因為剛爬完觀音山...有點狼狽也就作罷!!
黑板上會不定時的更換主廚推薦菜單

IMG_8914.JPG  

當天二話不說選擇戶外的位置
旁邊就是淡水河
淡水的餐廳很多都有這樣的view
但是嘗試幾間下來...深深覺得我給領事館的評價真的蠻高的
至於為什麼呢?
先看完整篇文章吧!!

 

我最愛的禁菸標誌!!
即使是戶外也禁菸唷

 
IMG_8916.JPG  IMG_8919.JPG  

不得不說我非常喜歡這裡的氣氛
不過很可惜我上次因為真的剛爬完山累到忘記拍室內的用餐環境了
而且這裡的服務非常好唷
當天因為是假日,店裡面好多人,我看外場服務生也才1.2個...
忙碌之餘,還是能讓人感受到他們的熱情,這點真的是蠻加分的啊!!!!
-----------------------

這裡的菜單分為單點(主要是三明治、麵包、蛋糕點心之類的)
排餐(牛排、雞排...之類的)
簡餐(飯麵簡餐,會附上一些小菜)
在此又必須說聲抱歉...我居然又忘了拍最重要的菜單!!!!!
不過價位範圍其實蠻淺顯易懂
排餐的部分想當然爾會比較貴
當天其中一位朋友點的是雞排,價位差不多是460左右(包含沙拉、麵包、湯、主餐、甜點、飲料)
而我跟另外一位朋友都點一樣的簡餐類,南洋咖哩雞飯約280左右(包含湯、主餐、小菜、甜點、飲料)
另外,當天實在太餓...我們三個還和點了一個麵包拼盤約160,沒記錯的話麵包有8大塊!!!

-----------------------

這是當天的主廚湯
雖說濃湯絕對是餐廳基本款
但是要能夠擄獲我的濃湯魂真的還沒遇過幾家...
要征服我的濃湯魂,就是湯真的要夠濃!!!
這大概是我在小餐廳喝過最濃稠的濃湯..
而且非常入味
更重要的是,每一口都吃得到小小的馬鈴薯塊
好肥好幸福呀!!!!!

IMG_8924.JPG  

這是排餐才有的沙拉
我覺得以小餐館的水準來說
這已經算是精緻了
據友人講述,這海鮮好新鮮呀~~~~~~
IMG_8926.JPG  

我的南洋咖哩飯上桌!!
一上餐的時候我傻眼
我必須說句老實話...
第一眼的感覺讓我好失望
也未免太中式了吧!!!!
看起來好像不是那麼可口....
但事情總是矛盾的發展
這份量比起其他的簡餐店...這能說是小菜嗎??
只能說份量真的是很大!!!


IMG_8930.JPG  

殊不知當咖哩接著上桌的時候..
我又再度被這份量給嚇著了!!!
絕對是滿滿的滿滿的一大碗!!!
並不是直接淋在飯上唷
視覺上馬上又加分了...
IMG_8931.JPG  
簡單說一下對這道菜的感覺
先不說主食南洋咖哩..
配菜簡直讓我第一口就欲罷不能
尤其我最愛左下那個黃黃的不知道甚麼東西
吃起來微酸非常下飯
其他綠色蔬菜更不用說了,因為我本身很愛吃菜..而調味非常合我胃口,重點是也完全不油膩不死鹹,自然而然就是一口接一口...
厲害的當然是主食南洋咖哩!!
領事館的份量真是一點都不吝嗇
南洋咖哩的味道很道味,辣度也適中(個人是覺得完全不辣...因為我太嗜辣)
雞肉給的也是一點都不小氣唷,肉質也非常的嫩!!
完全加分加分...

這是朋友點的排餐主食雞腿排
這道我分到了一口
也是非常的入味
我個人是雞肉愛好者...
也是常常在餐廳點雞排來吃...
曾經有吃過那種皮很入味,可是肉卻沒味道的簡直大扣分!!
但是領事館的雞腿排完全跟我很契合!!!!
可以先試著吃原味~再加他旁邊的沾醬(紅酒醬)

IMG_8937  

這是單點的麵包拼盤
兩個兩個疊在一起總共有8個
麵包上桌的時候熱騰騰得超酥脆~
重點是每塊都蠻大塊的~
附上兩種沾料
紅色那個超好吃啦..可是我居然又忘記問服務生那是甚麼了....
IMG_8934.JPG  

接著是甜點..
這是排餐的甜點(可以選擇)
我朋友選的是蛋糕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抹茶吧!!!??
IMG_8941


嘿嘿~這是簡餐的甜點
居然是我最愛的奶酪跟泡芙...
當場少女心就要融化了..
這個奶酪真的奶味超香!!!
奶酪上面的是焦糖醬
實驗證明...我還是喜歡吃原味~哈哈哈
不過如果對甜度接受度比較高的,搭配焦糖醬其實也非常好吃
而泡芙的話就是一般般..因為我也蠻愛吃泡芙的
這跟一般吃到的泡芙味道差不多一般沒甚麼特別驚豔的
但是奶酪真的讓我回味無窮

IMG_8945  

最後...為什麼沒拍飲品呢?
因為那時候我的靈魂已經完全呈現放空狀態
其中一位朋友更是直接在那邊午睡了...(由此可見環境有多舒適!!)

--------------------------
在他們午睡休息的同時
拍了一些領事館的小角落

這張就是在我的座位上拍的
戶外旁邊種滿花圃
IMG_8939 

洗手抬上的貓頭鷹好可愛

IMG_8950

戶外躺了兩隻店貓
看得我也愜意起來了...
IMG_8953

戶外的座位大概就是長這樣
我想~黃昏或是晚上來應該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IMG_8956  

總算完成高中時期的口袋名單之一
果然沒讓我失望
地點對我而言也不算遠~騎來這用餐也蠻值得的
所以說
淡水這種view的餐廳其實很多
但是要找到這種風景環境好、服務態度好、食物口味分量實在、價格合理親民的...
也難怪我給領事館的分數這麼高了!!!

這裡絕對是淡水一個必去的地方
下一次我要帶著我新買的書過去那邊待一整個下午!!!!
一定非常舒服吧


淡水領事館資訊
營業時間:1030~2300              假日前一天營業至凌晨 0 點整
地址:新北市251淡水區中正路257號 電話:02-26228529
官方網站: http://www.consulate.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