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86.JPG  

首先放上這張看起來很高的觀光客
為大家開啟這篇首爾戀愛奇幻旅程

說來慚愧
在這次的五天四夜裏面
我不只一次地嚷著我好想當韓國新娘
殊不知回台幾天過去後..才發現原來自己還是深愛台灣阿!!! (拭淚
但我不得不說
這一次的旅程,讓我顛覆了不少對韓國人的看法

記得第一天抵達
本以為我們已經做足了功課,應該一路順暢才是
結果還是在人滿為患的地鐵提著行李箱大迷路
也以為我了解T-money就像瞭解悠遊卡一樣發現我根本一點也不了解它
其複雜程度真的不能與我的笨腦互相協調阿..
幸好一路上遇到好心的韓國人...

當我的T-money刷不過的時候..
前面那位已經出站的韓國弟弟折回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在好不容易出站後,又發現扣除的金額過於詭異...
又求助於站旁的服務員
服務員們好像是國高中的工讀生
但是每個都非常非常親切!!
當天那些鳥事能夠迎刃而解完全得謝謝他們呀!!

一陸折騰..印象中的第一天就只有狼狽而已
但是抵達民宿之後,一卸下行李跟裝備
又完全是一條活龍!!!

一些詳細的行程我就不多說了
因為就是大同小異嘛.. (其實是因為拖太久才寫下文章..根本也忘了!!
但是在那些天,心裡的感觸和感動真的是永遠不會忘記!!


IMG_9669.JPG  
剛下飛機搭乘機場快線時,同節車廂的小弟弟
現在看到這張照片,都還能聽到他們有多歡樂的談笑聲
尤其是右邊的那位小胖弟
被他朋友逗到笑得欲罷不能
他們的開朗活潑,也同時感染了初次踏入這裡的我

IMG_9750.JPG  
韓國著名的北村八景
這裡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我還記得置身其中的感覺
好像我還聞得到那時候的空氣
我非常喜歡這裡的矮房
保有韓國傳統的建築,就像台灣的三合院一樣

IMG_9775.JPG  
私闖民宅後院
只為了拍曬辣椒!!!
當下看到這個畫面覺得好感動呀
讓我想起小時候,爺爺奶奶在家門前曬的蘿蔔乾

IMG_9900.JPG  
這裡是我這趟韓國行最最最懷念的地方
民宿是一整棟的
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有來旅遊的,也有來讀書的...
每到早上跟傍晚,大廳沙發上總會坐著那些來自不同地方的人
我們非常幸運
認識了兩位一樣來自台灣的女生
其中一位是從法國特地多花機票錢來韓國轉機的
因為她非常非常喜歡韓國
我們大多記得她是一個不喜歡在韓國睡著的人
因為她非常珍惜她在韓國的每一個時光
就連要搭機的前一天晚上..也是在外面散步到天亮呀...
在她要退房的那一天早上,她臉上完全沒有笑容,只看得到不捨
我們也非常沉默的跟她道了別
另外一個女生是來韓國讀書的
認真說起來,我非常佩服她的勇氣!!
她本來是一個在台灣有穩定工作的上班族
某天突然開始急迫的想追尋自己的夢想
於是工作辭了,憑藉著自己的一些些存款
孤身來到了韓國學韓文,也跟著在那生活
她非常認真,也非常健談,甚至還有點搞笑!!

另外..
就是我的朋友們都聽我說過的民宿換宿生
對他心裡也說不完的想念
他真的給了我一個非常不一樣,也非常珍貴的回憶
記得那天晚上他找我陪他去超市
採買民宿早餐的食材
還有那些他喜歡吃的零食
在我要結帳時,還非常體貼的幫我拿錢 (因為對於韓國紙鈔我還是沒甚麼概念
一路上雖然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但也鬧了不少笑話
但這些笑話也拉近我們不少的距離
最後
就是他親手煮的泡麵
回民宿之後,他煮了在超市時,我說我想吃的韓國泡麵
還很貼心地準備碗筷叫我坐好等著吃就好
我也非常懷念他拿出他媽媽親手做的醃菜!!
雖然我還很不要臉的把一整盒吃光了 (後來才想到..他可能要吃一個禮拜的,居然被我吃光了
真的很後悔當下因為沉浸在幸福裡,完全忘記拍照留念...

IMG_9901.JPG  
退房的那一天早上
韓國下著雨
跟我當下的心情一樣
我想..我是可以體會那位從法國來韓國轉機的台灣朋友的心情
拍下這張照片的同時
杯子裡的水也空了
跟我當下的心情一樣

但我必須將這份心情保留著
我非常感謝這些回憶都能讓我未來每一天拿出來細細回味
的確沒甚麼好不捨的
我已經收穫到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